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质量监测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轮作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监测点已布设完成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通过开展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引导地方转变生产理念,从过去的注重数量为主,向数量、质量并重转变,实现增产增效相统一、生产生态相协调;引导农民改变种植习惯,打破同一地块连年种植同一作物的状况,特别是要引导农民改变种植“铁秆玉米”的习惯,实现用地养地相结合。

  耕地轮作试点任务已分解到各苏木镇,分别在吉日嘎朗图镇和独贵塔拉镇轮作区设立两个监测点,非轮作区设立两个对照点。近日,杭锦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到吉日嘎朗图镇和独贵塔拉镇轮作区监测点及非轮作区对照点土壤进行样品采集。

  轮作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监测点布设完成,可以为我旗耕地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轮作区域肥料投入与土壤结构现状及变化趋势、作物产量现状及变化趋势、耕地质量变化原因分析提供准确数据资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