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监测与信息  >  正文

耕地质量监测数据会商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1 作者: 来源: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52728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北京举办耕地质量监测数据会商会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山东、四川、甘肃等8省(区、直辖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系统同行家,集中审核了2020年国家耕地质量监测数据,研了监测数据分区汇总方案,明确了国家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报告编写任务。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许发辉参加了会商会,并就监测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好“全国耕地质量监测”职责,扎实推进全国耕地质量监测数据收集、汇总、整理、审核和分析工作。要以高标农田工程建设为平台,以大数据信息化为手段,加快构建全国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及时发布耕地质量监测信息。二是梳理总结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进一步完善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机制和信息发布制度,健全全国耕地质量监测标准体系,不断深化监测评价数据成果应用。三是抓紧抓实国家耕地质量监测年度报告编写工作。要定好位、立好题,搭好台、支好架,加强数据审核,强化数据分析,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监测年度报告,让监测评价结果在解决耕地要害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