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国家监测  >  正文

轮作休耕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在江苏扬州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0-30 作者: 来源: 质量监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轮作休耕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规范监测关键技术环节,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委托扬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举办轮作休耕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上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讲解了2018年轮作休耕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要求,现场演示了轮作休耕试点区域耕地质量管理信息系统与登出、系统用管理、数据录入浏览与分析等功能,组织学员利用历史监测数据进行了上机实习操作。同时,培训要求,所有试点省(区)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早将2016以来的轮作休耕试点耕地质量监测数据上传至管理信息系统,安排专人层审核确保数据不缺项漏项真实可靠为开展轮作休耕试点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来自全国12个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省(区)耕地质量监测保护机构以及相关试点县负责该工作技术骨干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