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区域监测  >  正文

江苏省盐城市召开耕地质量信息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8-11-12 作者: 来源: 盐城市农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强耕地质量监测成果应用,11月5日,江苏省盐城市召开耕地质量信息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省耕环站站长梁永红、市农委副主任滕友仁亲临发布会现场。各县(市、区)耕保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农委十六个处室、站派人参加。

  盐城市耕保站秦光蔚站长主持了信息发布会,徐汉亿副站长进行了信息发布。发布会先回顾了耕地质量监测工作情况,接着讲述了耕地质量监测点的设置,分析了全市耕地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和肥料投入与养分平衡情况,得到全市土壤肥力水平有较大提高、土壤有效磷水平有下降趋势、土壤速效钾呈下降趋势、物理性状和pH呈现退化趋势、肥料投入与施肥结构不尽合理、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较好等六条结论,提出加强耕地质量监测管理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步伐、加大农田有机肥的投入力度、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优化耕作方式改变耕作制度等五条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