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区域监测  >  正文

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

发布日期: 2019-02-19 作者: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4日,吉林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彻底排查,从严整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耕地保护红线,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敦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工作情况。景俊海指出,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摸清问题底数,扎实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景俊海强调,“大棚房”问题整治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承担保障粮食安全重大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遏制涉农违法行为的重要手段。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这场硬仗。旗帜鲜明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二要把握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按目标、按标准、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倒排工期,专人推进。严格依法依规整改,抓好复垦复耕,做到农地农用、农棚农用。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奖举报制度,合理规范看护房定性定量标准。定期开展“回头看”,组织自查自纠,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整治彻底。三要夯实属地责任,切实把整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各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确保每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形成有效震慑。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上下齐心、多方配合、合力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继续实行重点区域定期报告制度,广泛接受各方面监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