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区域监测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在邛崃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1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2日,四川省耕地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办。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会明到会致辞。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省耕肥总站相关负责人,21个市(州)及相关县(市、区)耕地质量调查监测相关技术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96人参加培训会。
  肖小余强调,此次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加强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确保粮食安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耕地质量保护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工作;三是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履行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工作职责。
  全体代表在天府现代种业园孵化中心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摩邛崃市高标准农田粮油产业综合示范区建后利用和邛崃市耕地质量综合监测点运行情况。邛崃市农业农村局、中江县农业农村局、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就《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技术》《实验室质量控制》《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数据上报要求》《耕地质量综合监测点建设技术规范》《自动监测功能区建设与监测方案介绍》等进行了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