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区域监测  >  正文

内蒙古举办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9-26 作者: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内蒙古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加强各地业务技术交流,9月22—25日,内蒙古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全区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林利龙、内蒙古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王跃飞到会指导并做了讲话,内蒙古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罗军主持会议。来自内蒙古12个盟市、60余个旗县从事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各地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耕地质量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内蒙古耕地质量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目前,内蒙古耕地质量总体偏低的状况仍未改变局部区域耕地退化、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突出。进一步加强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盟市长责任制考核,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耕地质量监测网络,不断加强监测、检验能力和专业队伍体系建设,为内蒙古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倍加珍惜此次业务技术培训学习机会,尽早成为技术上的明白人,争当专业技术能手。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农艺师曲潇琳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教授迟文峰分别就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要求、技术标准、相关软件的操作规程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内蒙古12个盟市有关负责人就本地区机构改革、工作开展、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内蒙古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技术负责同志对各地提出的问题依次予以解答并强调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今年正值内蒙古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之年,部分盟市、旗县工作职能、人员变动较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摸清了内蒙古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队伍体系,切实提升了相关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内蒙古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