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质量建设  >  正文

2018年度江苏耕地中 扬州地最肥,无锡紧随其后

发布日期: 2019-07-08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都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之物。可是,我们对于粮食的根本——耕地又有多少的了解呢?最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18年江苏省耕地质量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度江苏省耕地质量稳中向好,土壤肥力还需进一步提升。报告里还有一些有意思的细节:例如,全省耕地质量扬州最高,太湖农区的耕地等级最高等等。

  目前全省已建成327个省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代表不同土壤类型和种植制度的耕地质量监测网络。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副站长王绪奎表示,对于土壤肥力的体现,江苏省有着明确的测量指标,有机质的含量是考察土壤肥力的核心指标,另外养分含量也很重要。从这两个数据的分析结果看,江苏扬州的耕地在这两个指标上都是全省第一。因此可以得出结论,2018年度,扬州的耕地在全省最肥。另外,无锡的耕地在这两项数据上也非常出色,紧随其后。

  链接: http://m.xinhuanet.com/js/2019-07/05/c_1124713902.ht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