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质量建设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与先正达集团中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5-29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关于解决好耕地问题、守好耕地红线、坚持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5月2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简称:耕地质量中心)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在北京佑安国际大厦,成功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耕地质量中心主任谢建华、先正达集团中国总裁覃衡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耕地质量中心副主任李荣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作物营养BU联席总裁马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覃衡德总裁向谢建华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和耕地质量中心对中化和先正达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中化成立和关于耕地保护、双方合作意义等发表了讲话。谢建华主任重点介绍了耕地质量中心在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切实解决好耕地问题,持续深化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加强高标准农田和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马跃副总裁就先正达集团中国发展情况和土壤健康战略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就可持续土壤健康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面对耕地保护的紧迫性及耕地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双方一致认为,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农业国家队,双方要联合扛起保护耕地、提升土壤质量的大旗,要发挥政企合作优势,以签约仪式为起点,持续推动耕地保护与质量建设,践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出席会议的还有,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制度标准制度处处长何冰、耕地质量中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业奎、作物营养BU研发总监孙鹰翔、作物营养BU市场与产品线副总经理傅春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