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模式创新  >  正文

改良土壤 提升耕地质量今年綦江区1万亩土地将实施酸化治理

发布日期: 2019-03-29 作者: 来源: 重庆綦江网 【字体: 打印本页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子路)“有了技术人员对土壤的调试,相信这片柑橘长势会很好。”近日,区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永城镇复兴村进行土壤酸化治理试验,看着调试剂撒进土壤,业主张开超很是期待。

  “每个坑放入钙镁磷肥一公斤,40天后就能测出土壤真实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该柑橘林地以前是水稻田,原有土壤pH值在5.5以下,有机肥缺失造成土壤酸化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为提升耕地质量,减少化肥使用量,工作人员在柑橘林里划分出五块试验田,进行调理剂筛选试验。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全区酸化现象突出的11个街镇共计10000亩的土地实施治理试验。”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其中蔬菜4880亩,经果3980亩,糯玉米等粮食作物共1140亩,让土壤退化、酸化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稳定提升耕地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