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模式创新  >  正文

邵武市洪墩镇开展土壤酸化耕地治理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5-22 作者: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打印本页

科特派现场讲解土壤酸化的治理措施 廖凯丽/摄

    东南网讯 为改善土壤性状,缓和耕地土壤酸化趋势,促进耕地质量提升,5月20日,邵武市洪墩镇科特派工作站积极开展土壤酸化耕地治理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特技特派员不仅对土壤酸化含义、土壤酸化主要原因、土壤酸化现状、土壤酸化主要危害以及酸化治理主要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还现场指导农户田间撒施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使种植大户对施用土壤调理剂调节土壤酸度,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有了新的认知。(廖凯丽 文/图)

 

原文链接:http://np.fjsen.com/2019-05/21/content_22311395.htm(东南网)

相关附件: